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我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大会
时间:2014-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2日,我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大会,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靳秀亮宣读了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建胜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这次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将着力解决当前队伍中存在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懒散,弄虚作假,责任心不强,执法不规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违反“五条禁令”等问题,使全院的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纪律观念明显增强、执法水平进一步提高,切实起到强化管理、严明纪律、提高素质、促进工作的效果。

  贾检就这次整顿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体干警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和纪律作风整顿,严格遵守“五个严禁”的规定,切实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和“三严三实”的总要求,对照工作实际,树立终身学习、团队学习、创造性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本领。二是查摆问题,突出整改落实,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整风规定,拓宽查找问题的渠道,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围绕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认真查摆,不怕揭丑。要贯彻整风精神,开展好 “阳光检察社区全覆盖”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坚持用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纠正我院存在的“四风”问题。三是解决问题,深化工作措施,确保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长效发展。整顿领导组要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针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做到举报案件查处不见底不放过,突出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针对作风整顿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自觉接受各种监督。四是巩固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务求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全院干警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作风整顿活动,要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全院负责的态度树好个人形象,要通过整顿活动,把“公正、廉洁、为民”的思想牢固树立起来了,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检察官、好党员。

  贾检就近日发生在检察机关中的违法案件谆谆告诫全院干警要认真吸取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小心再小心、注意再注意,要时刻牢记维护检察机关整体形象,保护好自己。一是做为检察人员,法律底线不能突破,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只想吃拿,不想后果,迟早要出事;二是做为执法人员,执法底线不能突破。不要救出别人来,放进自己去,最后落个谁也出不来;三是做为普通公民,道德底线不能突破,大家都有家庭、亲属,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就是对他们的不负责任。因为你的过错,会给他们带来灾难。每个同志都要守住底线,管好自己。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绝不能向人民索取。

  贾检要求全院干警一定要在区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对照理论思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坚决落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更高要求,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四大城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2023年度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2021年1至3月阳泉市城区人民...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