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1年1至3月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1-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13,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 认真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落实“五抓”“三个显著提升”工作思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入推进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确保我院“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检察力量。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一、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202113,我院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2026,同比分别下降20%25.7%。不批准逮捕1118人,同比分别下降26.7%60.9%。提起公诉8599,同比分别下降1.2%5.7%。不起诉3040人,同比分别上升30.4%和下降13%。起诉人数排在前三位的罪名分别是:危险驾驶罪、诈骗罪和盗窃罪,分别占起诉总数的33.67%14.29%10.20%

() 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202113月,我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审结案件99115人,认罪认罚适用率分别为89.19%87.79%。提出量刑建议44人,同期法院采纳量刑建议43人,量刑建议采纳率为97.73%。其中,提出确定型量刑建议33人,确定型量刑建议提出率为75%,法院采纳确定型量刑建议32人,确定型量刑建议采纳率为96.97%

() 刑事诉讼监督情况。202113,我院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件,同比净增。提出抗诉1件,同比下降66.7%

二、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113,我院受理民事审判程序中的违法行为的监督案件1件,同比持平。受理支持起诉案件1件,同比持平。民事跟进监督案件1件,同比净增。经审查,提请抗诉1件,同比净增。

三、行政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113,我院受理行政非诉执行活动监督案件1件,同比净增。

四、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113,我院受理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件,立案2件,同比净增。受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1件,立案21件,同比均上升950%。提出行政公益诉前检察建议9件,同比上升125%。通过诉前程序督促行政机关纠正违法或履行职责10件,同比上升42.9%

五、未成年人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202113,我院批准逮捕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5人,同比上升400%;不批准逮捕2人,同比净增。起诉1人,同比净增。

(二)办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202113, 我院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批准逮捕23人,同比分别上升100%200%;不捕12人,同比均净增。起诉11人,同比均净增。

(三)特殊制度开展情况。202113,我院对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的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开展社会调查1次,开展亲职教育1次,开展心理测评1次,开展心理疏导1次,开展帮助教育1次,引导社会力量介入1次。

六、重点工作办案数据

(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202113月,我院提前介入涉恶犯罪案件1件,起诉11人。

(二)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202113,我院入额院领导直接办案12件。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3件。办案类型涵盖审查逮捕、一审公诉、民事跟进监督。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2023年度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2021年1至3月阳泉市城区人民...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