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我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4-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上午,我院举行了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阳光检察工程社区全覆盖活动的继续。上一阶段我院每位干警都走出去,深入到自己联系社区进行了挂牌、结对、帮扶、法律宣传等工作,这次我们把46个社区的干部群众请进来,实现与我院“零距离”接触,为我院全面落实阳光检察工程,全方位实施检务公开,切实做好社区全覆盖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大环节:座谈会和参观检察院。座谈会由贾检主持,他首先阐明了此次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打破检察机关的神秘感,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认知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和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最大限度地提供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方便群众来办事、咨询、举报、控告、申诉和参与诉讼,从而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的亲和力。贾检诚恳地征求与会人员对我院阳光检察工程的意见和建议。

  滨河西社区主任提出,希望检察院能将阳光检察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真正走进群众当中,了解社情民意,利用节假日深入社区,参加社区活动,指导社区工作,解答群众有关法律方面的难题,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等,还可以将群众请进检察院,让他们了解检察工作,使阳光检察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人民心中。小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提出,在举行阳光检察工程的同时,可以将劳模请进来,让干警和广大群众都能学习劳模先进事迹,并进行劳模宣传等活动。其他社区的参会人员也都陆续发表了对我院阳光检察工程的建议和意见。贾检感谢他们对我院阳光检察工程的重视,表示一定认真采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正我们在工作中的不足,希望今后社区和我院联系干警能多接触、多沟通、多了解、多协作,真正能打成一片,融成一家,取得人民检察为人民、人民检察人民爱的效果。

  座谈会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会人员参观了我院检务大厅、案管中心、网上服务中心、律师阅卷室、电子阅览室、检察长接待室等阳光检察工程设施。每到一处,讲解员都详细介绍每套设施的功能作用。在我院阳光检察监督台前,工作人员在介绍我院领导和内设机构负责人的同时,详细介绍了我院整体工作情况,法律监督职能,各科室的职责范围,管辖权限,让他们清楚遇到事情的时候应该找那个科室去解决。随后,我院联系干警带着自己联系社区的参会人员来到各自的办公室,促膝交谈、深入沟通,他们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谈法律、谈感受,其热情程度俨然像见到久别的亲人。社区人员纷纷表示:以前只是知道法院是判案的,公安是办案的,今天终于知道了检察院的工作性质和职责权限,知道了检察院与公安、法院在职责权限方面的不同,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好,非常有必要,希望能长期坚持下去,真正使群众和检察院成为一家人。

  为进一步开展好阳光检察社区全覆盖工作,我们将深入贯彻“阳光检察”工程推进年的安排部署,不断探索实践,丰富和完善“阳光检察”的内容方式,以改革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实施阳光检察工程作为检察改革的重要内容,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努力把检察工作的温暖阳光播撒到人民心中,为检察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2023年度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2021年1至3月阳泉市城区人民...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