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开展“保护公益,服务大局”行政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扩大行政公益诉讼社会影响,提高行政机关和广大群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认知度与参与度,畅通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渠道。5月15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秀瑾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门锁斌以及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们走进城区阳光广场,开展“保护公益,服务大局”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我院干警们通过拉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方式宣传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知识,向群众讲解公益诉讼的概念、公益诉讼案件的受理范围、公益诉讼涉及的主要领域及检察机关如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等,重点介绍了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鼓励群众发现社会公益受到侵害,要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

    通过集中宣传,让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行政检察职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职能的认知度,为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干警将继续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提高宣传覆盖面及渗透力,形成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效果。同时,开展“宣传六进”活动。扩大公益诉讼影响力,树立“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的理念。

 

 

IMG_0029

 

 

IMG_0021

 

 

IMG_0099

 

 

 

IMG_0100

 

 

IMG_0108

 

 

IMG_0016

 

 

IMG_0103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2023年度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2021年1至3月阳泉市城区人民...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