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时间:2022-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安全监管,2022年1月18日下午,我院会同阳泉市邮政管理局、城区商务局、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座谈会。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弓鸿馨就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内容、聚焦社会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市邮政管理局参会人员通报了我市寄递行业的现状、具体监管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公安机关与会人员介绍了辖区内快递物流行业分布、日常工作监管情况,重点通报了在治安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快递物流行业存在的问题;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城区目前寄递行业的发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落细“七号检察建议”,畅通信息渠道,深化寄递行业违法犯罪综合管理,强化寄递安全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寄递安全方面达成了共识。

最后,李建勋副检察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关键在落实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应当厘清职责范围,在守护寄递安全、助推行业规范上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七号检察建议”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法律监督,同寄递监管部门密切加强配合、联络联动,共同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2023年度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2021年1至3月阳泉市城区人民...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