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结对帮扶共迎新春——城区人民检察院到大阳泉村开展结对帮扶新春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践行全市“十万党员结对认亲、排忧解难温暖民心”行动,1月17日下午,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志勇带领下,城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来到大阳泉村,与结对帮扶的15户困难群众进行座谈慰问,送上全体党员自发捐款3000余元购买的春联、米、面、油等慰问品,带去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员干警与大阳泉村结对帮扶群众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大阳泉村的发展状况,并询问了帮扶对象生活上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困难群众充满信心,乐观生活。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姚永章对区检察院2021年以来对大阳泉村的倾心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检察院的帮扶支持下,将全力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兴产业,为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农村做出努力!
    严志勇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民心民愿、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把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放在心中,扛在肩上。大阳泉村“两委”班子要主动加强与区检察院的沟通联系,更好地促进区检察院发挥法律监督优势,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区检察院也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重点围绕“七个勤”,经常性开展日常关爱,并及时通过开展座谈、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真正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此次“结对帮扶共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察干警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对结对帮扶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让群众真正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后,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工作职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加大帮扶力度,做到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助民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检察力量。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2023年度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2021年1至3月阳泉市城区人民...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