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2-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日,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志勇主持,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最高检党组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丽萍对我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专题报告。

严志勇检察长指出,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每一项检察业务都连着政治、关系大局,每一位检察干警都是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主体,全体干警要凝心聚力、补钙壮骨,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为推动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方向指引、精神动力。

严志勇检察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必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最高检关于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用以武装头脑、净化灵魂、指导实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履职办案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从政治培训、道德教育、英模宣传等方面务实发力,不断提高检察干警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二要夯实责任担当。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我院党组中心工作,将意识形态阵地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每年至少召开2次以上专题党组会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各部门“一岗双责”范围,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守好自己的“门”,带好自己的“人”,牢牢掌握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三要积极履职作为。全院干警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把检察工作与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情、舆情紧密联系起来,要紧紧围绕2022年春节、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我院“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坚持正确发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思想教育、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工作中,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向社会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2023年度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2021年1至3月阳泉市城区人民...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