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开展“与法同行,为成长护航” 宪法宣传周暨宪法宣誓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提高辖区学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在校园营造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近日,我院联合辖区二十一所学校共同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系列活动,共计一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24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秀瑾同志赴阳泉四中开展以“加强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讲活动。在活动仪式上,学校先是进行了一次简单而隆重的宪法宣誓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师生们坚定的声音在校园上空回荡,一张张坚毅的脸是对维护宪法的庄严承诺。随后,高检进行了宪法宣讲,从刚刚闭幕不久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远景目标谈起,用通俗易懂的言语,根据中学生的年龄特点、思想实际和接受能力,从遵纪守法、如何自护及提高自身修养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同学们进行谆谆教导,并寄语同学们要崇尚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宪法宣传周”内,我院被聘任的17名法治副校长分别赴阳泉三中、阳泉六中、北岭小学、上站小学等二十一所学校开展宪法宣誓暨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提升未成年人宪法意识,培养未成年人守法观念,为共同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爱法的法治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师生们纷纷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权威,进行宪法宣誓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将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将宪法理念牢记心中,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宣誓仪式是一次很好的宪法宣传教育,通过庄严的宣誓仪式,在校师生经受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使宪法知识、宪法精神被广泛感知和接受,将尊重宪法、信仰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植根于师生的心中,使爱宪守宪成为师生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2023年度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2021年1至3月阳泉市城区人民...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