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公益诉讼显身手,废弃线杆“下岗”了
时间:2020-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以及街道拓宽、城市线路“上改下”等工程的推进,一些废旧水泥杆成了街头巷尾绊脚的“水泥钉”,不仅给市容市貌添乱增堵,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我院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院积极稳妥办理“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精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安全领域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线线路老化,电线杆破损老旧等问题积极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922103522

 

微信图片_20200922103514

 

   今年7月份,我院接到群众反映我市城区范围内有大量废弃线杆,存在安全隐患。经调查后,我院向阳泉市城市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

   阳泉市城市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落实,克服诸多困难,逐路摸排,以线杆为点、街道为线、辖区为片,按照先市内后市外的顺序展开。线杆拆除步骤繁琐、危险性高,包括稳固、破壁、切割、拔除、回填、清运等多个环节。对紧邻机动车道、人行道等位置特殊、顶部线路杂乱、拆除难度较大的废弃线杆,及时协调交警部门实施交通管控,进行安全拆除。截止目前,义泉街、义平路、拥军路、南山北路、南山南路等18条道路上的69根废弃线杆已全部拆除。

    我院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负有市政管理职责的城市管理局为切入点,督促其依托城市行政执法队伍的力量,对城区范围内的废旧线杆情况进行摸排并清除。此案件的办理,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为优化城市环境,助力我市卫生城市创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守护美好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2023年度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2021年1至3月阳泉市城区人民...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