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检察官走进幼儿园开展法制宣传
时间:2018-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走进幼儿园开展法制宣传

  

近期,多地发生幼童在幼儿园遭受侵害的案件,针对这一情况,阳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多部门在全市幼儿园等幼教机构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以期提高幼教教师守法意识和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虐待儿童违法犯罪现象,保护幼儿人身安全。

我院积极配合市检察院做好巡讲活动,于116日上午,派出刑事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杨敏走进天骄幼儿园开展宣讲,为天骄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们上了一堂题为“依法治教,树立教育新理念”的法治教育课,提高幼儿园老师、家长的法治意识和保护儿童权利意识。

 

 

讲课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幼儿园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为主线,穿插近几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幼儿园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引导教师和家长们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有效提高幼儿园教职工和家长们的法治意识和保护陪伴幼儿健康成长意识。

活动结束后,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易于接受,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性地开展。幼师们也表示这次讲座对他们的教学工作有着深刻的警示意义,今后将自觉遵守法律,用爱心和责任为幼儿们创建一个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
·2023年度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
·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
·2021年1至3月阳泉市城区人民...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